前輪越野外胎已經磨平變光頭胎

打算把前輪外胎給換掉 再跟東興兄去騎大屯山

怎奈尋覓不到登山車用的越野胎

跑了家附近三家單車店也就是台灣三大品牌KHS 美利達 捷安特

通通給我說沒有登山車 26 1.9~2.0的越野胎

店家甚至跟我說現在很少人裝越野胎了 哇咧.........

現在跟以前怎麼差那麼多  以前單車實體店面隨便買都買得到

店家接著說 現在騎登山車 都喜歡換成適合在on road上跑的外胎這樣才跑得快

登山車已經失去真正用途了 像我這樣要買越野胎的人還真少

店家反問我有玩林道或off road是吧!

我苦笑回應  有呀! 即使沒騎off road登山車裝越野胎下坡還是相對穩定多

現在只好去拍賣網站找我要的越野胎囉!

也商請在彰化讀書的小威幫忙找一下 因為小威說建大就在彰化

是喔!  建大做輪胎的在彰化就容易買得到嗎?

下雨天也要騎喔!

早上4+2從平鎮出發 天氣看來雲雖多但還有些許藍天

怎麼開到台北就開始下雨 看樣子雨勢不大還是可以騎

到了淡水竹圍捷運站跟東興兄碰頭 二個笨蛋開始雨中騎車

東興兄上次1/12日才騎過 那天還是寒流來襲的時候

聽他說騎上去溫度是5度而已 冷斃了! 好險今天沒那麼冷

騎上大屯山也只不過15度

經過大屯山自然公園

東興兄領騎的路線是從淡水三芝這端的巴拉卡公路騎上大屯山

巴拉卡和巴卡拉 我每次都會叫錯為巴卡拉公路

巴卡拉好像叫或聽起來比較順 循著巴拉卡公路里程路標而上

到二子坪服務站10km緩上坡還ok 越往上騎雨勢漸歇

雲與霧分不清楚 山上的雲變化萬千  我們只求不下雨就好

巴拉卡&巴卡拉 傻傻分不清楚

二子坪公車亭吃東興兄請的午餐~肉粽

準備出發上大屯山頂的助航站

偶遇一起上大屯山助航站的車友

這一段從二子坪服務站騎到大屯山助航站的2km陡坡

確實如俠女所言真的陡 騎山路一般只要看到髮夾彎的路形

那就開始要有心理準備 給它陡上去 這2km真的又臭又長

山頂上的雲來去快速 時而偶見陽光藍天 頃刻間陽光又被雲霧給遮蓋

景象變化很快 有意想不到景觀感受 騎車到山上是對的

就為了它陡上來的

抓住藍天出現

東興兄躺下雲霧就來

我來個漂亮坐姿

山下遠景是淡水河

群雲亂舞

快速下山

雲霧頂上飄

霧中騎車

從陽明書屋騎下來

陽明山公園花鐘

陽明山公園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喵空域 的頭像
josh6123

大喵空域

josh6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