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輪越野外胎已經磨平變光頭胎
打算把前輪外胎給換掉 再跟東興兄去騎大屯山
怎奈尋覓不到登山車用的越野胎
跑了家附近三家單車店也就是台灣三大品牌KHS 美利達 捷安特
通通給我說沒有登山車 26 1.9~2.0的越野胎
店家甚至跟我說現在很少人裝越野胎了 哇咧.........
現在跟以前怎麼差那麼多 以前單車實體店面隨便買都買得到
店家接著說 現在騎登山車 都喜歡換成適合在on road上跑的外胎這樣才跑得快
登山車已經失去真正用途了 像我這樣要買越野胎的人還真少
店家反問我有玩林道或off road是吧!
我苦笑回應 有呀! 即使沒騎off road登山車裝越野胎下坡還是相對穩定多
現在只好去拍賣網站找我要的越野胎囉!
也商請在彰化讀書的小威幫忙找一下 因為小威說建大就在彰化
是喔! 建大做輪胎的在彰化就容易買得到嗎?

下雨天也要騎喔!

早上4+2從平鎮出發 天氣看來雲雖多但還有些許藍天
怎麼開到台北就開始下雨 看樣子雨勢不大還是可以騎
到了淡水竹圍捷運站跟東興兄碰頭 二個笨蛋開始雨中騎車
東興兄上次1/12日才騎過 那天還是寒流來襲的時候
聽他說騎上去溫度是5度而已 冷斃了! 好險今天沒那麼冷
騎上大屯山也只不過15度

經過大屯山自然公園

東興兄領騎的路線是從淡水三芝這端的巴拉卡公路騎上大屯山
巴拉卡和巴卡拉 我每次都會叫錯為巴卡拉公路
巴卡拉好像叫或聽起來比較順 循著巴拉卡公路里程路標而上
到二子坪服務站10km緩上坡還ok 越往上騎雨勢漸歇
雲與霧分不清楚 山上的雲變化萬千 我們只求不下雨就好

巴拉卡&巴卡拉 傻傻分不清楚

二子坪公車亭吃東興兄請的午餐~肉粽

準備出發上大屯山頂的助航站

偶遇一起上大屯山助航站的車友

這一段從二子坪服務站騎到大屯山助航站的2km陡坡
確實如俠女所言真的陡 騎山路一般只要看到髮夾彎的路形
那就開始要有心理準備 給它陡上去 這2km真的又臭又長
山頂上的雲來去快速 時而偶見陽光藍天 頃刻間陽光又被雲霧給遮蓋
景象變化很快 有意想不到景觀感受 騎車到山上是對的

就為了它陡上來的

抓住藍天出現

東興兄躺下雲霧就來

我來個漂亮坐姿

山下遠景是淡水河

群雲亂舞








快速下山

雲霧頂上飄

霧中騎車

從陽明書屋騎下來

陽明山公園花鐘

陽明山公園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